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11&IssueID=20081119&art_id=31154636&NewsType=3&SubSec=59&ShowDate=20081119

 

這是小野在蘋果刊登的副刊

 

『失去獨處的能力

 

 

以前...

沒法一個人逛街

沒法一個人吃飯

沒法一個人在外可以怡然自得的走路

 

現在

可以一個人採買東西

可以一個人不論在家或在外面吃飯

可以一個人從東走到西

 

 

以前在乎的是:

如果我一個人,別人會怎麼看我

會不會以為我很奇怪

發生了什麼糗事卻不知道要跟誰說的一種莫名的尷尬

 

現在,也許年紀大了,臉皮厚了

發現這世界沒有我,地球依然不停轉動

原來一切都是自以為是的夢幻

不過,目前我的人生並沒有因為有了這層體認而變的更實際

 

 

當然,這篇文章說的『獨處能力』一定不是我說的那樣簡單

我從沒試過,一個人獨自去旅行

一直告訴自己,是因為缺少了某種東西

讓自己沒法完成想做的事情

其實,不過就是少了勇氣,還有,文章說的:對家的寄望,還有對同伴的眷戀....

 

 

魚子十二月要出國體驗生活了

她說:這是夢想,趁三十歲之前完成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她...離開過家最長的時間是一年

她..語言能力沒有非常好

她..毅然決然的出發

她..很期待,一點都不擔心未來可能會遇到種種的困難

這是我很佩服她的一點

也許徬徨,不過,依然不減要走的決心

 

 

 

或許,他已經有一顆決心要飄泊的心

所以理當可以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麗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