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和同事聊到現在的我們很容易忘東忘西

每天都呈現一直找東西的狀態

她提到了她小時候也常常把習作弄丟,被她娘揍

 

我問了她『習作』是什麼???

一直覺得這詞很熟悉,但又很陌生

經過同事講解,才想起來

原來是國小發課本時也會順便發的一本像練習本的東西

同事還說她記得如果課本是綠色,習作就是淺綠色之類的

 

人阿.....

隨著長大,愈來愈多人事物不自覺的擦身而過

多到腦容量放不下,而自然去遺忘某些不是很重要的事情

(有可能我的腦超小,能放入的東西更少..)

即使我的腦本來就老放一些不重要的事情

所以能記得的正經事相對又減少一些

 

現在所記得的從前都是在幹一些蠢事

原來我是要用蠢事來記錄人生

醬我才會一直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麗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