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完太麻里後  一直懷念著搭火車旅遊的感覺

想想 就決定來去平溪

平溪這地方 去過很多遍 但老覺得好像沒有把平溪線玩的很透

所以 上網找了資料 看是否有更多不一樣玩平溪的方法

http://mypaper.pchome.com.tw/blackdolls/post/1309921924

這篇文章 雖然是2008年寫的 但 "真的"非常好用

這次的平溪之旅 幾乎完全按照他的路線走

也因為醬 讓我看到更不一樣的平溪

 

我們在瑞芳站換車 那天的人比我想像的多很多

原本以為 不是元宵節 應該不會有什麼人潮 ((失策了  =.=))

建議可以在台北車站購買平溪一日卷

因為 那天我看到的瑞芳站 還真是一團混亂

一堆人 萬頭鑽動 路線上也沒有標示清楚

照著黑娃先生的指示  大華站下車離十分瀑布比較近

所以 我們就在大華站下車 

不過 關於黑娃先生在文章中提到的 火車過山洞之前會開燈鳴笛

=.=a 我發現火車並沒有醬做耶

但是 平溪線火車 大概一小時一班 所以 在大華站下車 就快速的前往瀑布就好了

台鐵人員並不希望遊客行走於鐵軌上 所以 火車上均張貼要去瀑布者請於十分車站下車

不過 在大華站下車的話 會比較順拉

 

 真是太感動了 此生終於來過十分瀑布了

想當初 國中的時候 想進去看 但當時門票很貴

所以 當走到門口時 只能跟它說再見

不過 說真的 去過一次後 我以後也不會再去了

那裡面唯一唯一的景點 真的就是瀑布

關於 裡面有的沒的設施 黑娃先生的文章內有詳細的描述

所以 大家就看看吧

終於 走到了十分老街了  還好當天天氣算是涼爽

不然 德子就要翻臉了 ((我可是好不容易說服她一起參與這趟"平溪不一樣之旅"的))

來到了十分 怎麼可以錯過一直沒吃過的榕樹下米粉湯

那天 到的時候 已經是下午一二點了 又剛好有位置

所以 就點了米粉湯 臭豆腐來吃

米粉湯的口味大都差不多 臭豆腐的話 豆腐有些不入味 湯倒是不錯喝

 

真是懷念阿 我們國中有坐在車站前面的階梯拍照喔

行程直接跳到菁桐  又是一個我喜歡的懷舊車站阿

 

在菁桐 遇見紙箱王 不知道是不是跟大坑的是同一個

 

 

到了這裡 不免俗的一定要放一下天燈

所以 我們也按照規矩的只拍"別人"放的天燈  畢竟 環保咩

回程的火車來囉 準備回家

這趟行程 說真的 還蠻累的 因為一直不停的走路

不過 還好那天的天氣涼涼的

偶而 醬 走路的旅行也是不錯滴

下次 再去其他站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麗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